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負雷] 末日列車
Dec 10th 2013, 23:12, by hst0911

作者hst0911 ()

看板movie

標題Re: [負雷] 末日列車

時間Tue Dec 10 23:12:35 2013

我沒有看到偉大情操的主角, 我只看到滿腔怒火的男人,一心只想著復仇和洗去罪惡感。 還記得他進最後車廂說的話吧: 「在這車上所有的人都想要和你交換」 他不是來改變世界的,因為已經是末日了, 他要的只是擁有更多的資源,以平復心中的不公平。 如果今天是無知還好些, 但我偏偏就是知道列車的另一端有不一樣的世界。 但他更大的動力是他當初所犯下的錯,弒母食嬰。 當時他打不進最後一扇門時,終於將實情全盤托出, 這樣沈重的罪惡感實在沒有人能承受, 人性的驅使,讓他想嫁禍給另一個人:駕馭引擎的主---W。 就是他把我們關在那漆黑的鐵櫃,讓我們自相殘殺。 滅了他也等於除了我的罪。卸責,這是人性的軟弱。 這樣的復仇對他來說同等於救贖,這才是他一路挺進的最大動力, 要不然這樣活下去,不只是物資的匱乏,更多的是心靈的痛苦。 假設主角今天夠堅強,他就會接受他食嬰的事實完全是自己造的孽, 然而,他若真的夠堅強,他根本不會犯錯。 想想卸下手臂救嬰的老人吧,還是有人辦的到啊! 但正是因為老人的存在,更凸顯出主角的軟弱。 或許殘酷,但換作你是W,恐怕也會作出相同的決策, 畢竟創造出領著全人類的列車,已經是最偉大不過的事。 畢竟沒有人是聖人。 ※ 引述《hkcdc (不要阿大哥)》之銘言: : 很少電影讓我想發個負雷文給大家譙 : 姑且不論合理性上面的問題 : 身為世界末日,不合理也是很合理的 : 劇情中寇帝斯身為叛軍領袖,為了替末端區的人們爭奪更好的生活, : 策劃利用一場暴動來像前進攻。 : 其實說穿了,就是搶水搶地搶食物,順便逢人便殺 : 在人家施捨的地方不滿意對方的服務 : 似乎都忘了這裡是世界末日,外面不只是風景好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2.225.224 ※ 編輯: hst0911 來自: 111.240.228.212 (12/10 23:3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