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國際財經
Yahoo!奇摩股市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欲參與人民幣升值 宏利:點心債比寶島債好
Dec 10th 2013, 15:00

欲參與人民幣升值 宏利:點心債比寶島債好
2013/12/10 23:00鉅亨網 記者周康玉 台北

寶島債發行熱達到最高峰!今(10)日有7檔陸資寶島債掛牌,但有投信表示,若想參與人民幣升值,還是點心債較優。

宏利中國點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陳培倫表示,目前國內人民幣存款已衝破1000億,雖為提供更多元的人民幣投資管道,金管會擴大寶島債發行來源,但目前政府仍僅開放包含境內政策性銀行、國有商業銀行或股份制商業銀行等3類銀行可發行寶島債,且限制銷售給專業投資機構,一般散戶或投資人尚無法購買。

此外,寶島債以發行金融債為主,在投資組合上較無法達到分散風險的效果,至於點心債除了發行時間較久,一般散戶或投資人也均可參與投資,且發行以企業債比例較高,相對能分散投資風險,因此若要參與人民幣升值,投資點心債仍較具優勢。

台灣寶島債市場為新興離岸人民幣債券市場,「寶島債」是指在台灣發行、交易,並以人民幣計價的債券,類似香港的「點心債」,寶島債巿場的發展,可讓台商與投資人將人民幣資金留在台灣,並且架構人民幣回流投資大陸的管道,進而吸引外國機構與投資人的參與。對於是否加入投資寶島債的市場,宏利投信目前仍採取觀望的態度。

陳培倫分析,受到年至今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彈升1%以上拖累,全球投資等級債券今年以來績效表現相對黯淡,以美銀美林指數為例,美國政府債與投資級債券皆為負報酬,新興市場政府債更是持續遭受基金的資金淨流出影響,全年報酬率仍在負5%左右,僅美國高收益債券由於具備較高殖利率的保護,全年仍有近7%的報酬。

陳培倫表示,然點心債卻表現亮眼,年至今報酬達6%以上,以投資等級的信評達成直逼高收益報酬的表現,這是由於點心債和美債相關性較低,加上人民幣匯率仍穩中有升,嘉惠點心債券在市場震盪時仍有較突出的績效。

由歷史經驗來看,點心債與美債相關性相對較低,在美國經濟持續好轉、美國可能開始縮減量化寬鬆(QE),促使美債利率彈升的環境下,將是投資人固定收益資產的配置首選,加上目前點心債平均殖利率仍達4.1%,且擁有平均信評A級,仍提供相對具吸引力的利息收入。而在匯率收益方面,人民幣亦可望提供穩定支持,讓點心債投資更具魅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