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國際財經
Yahoo!奇摩股市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北韓整肅鬥爭 大陸不安
Dec 10th 2013, 13:19

北韓整肅鬥爭 大陸不安
2013/12/10 21:19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0日專電)北韓「攝政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姑丈張成澤遭到整肅,讓大陸相當不安,因為北京當局將北韓改革的希望寄託在張身上,張的垮台也讓大陸擔憂將更無法掌握金正恩。

曾經是北韓第二號領導人的張成澤,一向被認為是金正恩得以順利接班的重要支柱,因為有他的背書與協助,金正恩才能獲得老臣與軍方的支持,穩坐最高領導人位子。

但張成澤卻被金正恩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遭到整肅,北韓電視台還公開播放他遭到逮捕的畫面,外傳他已經被處決。北韓當局指稱他涉嫌集結幫派、男女關係混亂、賭博、賤賣國土資源給中國大陸等不法行為。

「紐約時報」今天報導指出,張成澤的跨台讓國際擔憂,但最為不安的應該是中國大陸。

報導指出,大陸與北韓具有緊密的戰略關係,儘管過去幾年,北韓多次核試與揚言開戰等行為,惹惱了中國大陸,但北京當局仍與張成澤建立良好關係,認為張成澤是個值得信賴的年長者,能對年輕的金正恩發揮監督作用。

也因此張成澤垮台的消息讓大陸高層領導人十分驚訝,北京大學教授朱鋒就表示,張成澤在北韓是極具指標性的人物,特別是在經濟改革與創新上,大陸將北韓改革的希望寄託在張成澤身上,這次事件是個非常不詳的訊號。

首爾北韓大學院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Korean Studies)教授梁茂進(Yang Moo-jin)指出,金正恩此舉在向國內外表明自己是北韓唯一真正的領袖,不會容忍第二號人物的存在。

美國智庫安全與永續發展研究所(NautilusInstitute)研究員卡瓦索斯(Roger Cavazos)指出,大陸擔心的另一個問題是金正恩是否會進行另一次核試。大陸學者擔憂金正恩越來越難控制,北韓每一次核試都讓大陸處境難堪。102121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