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國際財經
Yahoo!奇摩股市 
Shop Best Buy

Find this week's deals in computers, cameras, phones, and more! Choose store pick up or other shipment options.
From our sponsors
西門子看台灣離岸風力發電 屬於中期介入
Dec 10th 2013, 12:26

西門子看台灣離岸風力發電 屬於中期介入
2013/12/10 20:26鉅亨網 記者周康玉 台北

台灣西門子(Siemens)( (US-SI) )總裁暨執行長艾偉(Erdal Elver)今(10)表示,經濟部已在10月通過離岸示範風電廠,如果按預計2016年完成並正式運轉,從全球的風力電廠時程看來,台灣屬於中期介入者,而作為未來可能的合作夥伴,台灣西門子將會扮演技術提供的腳色,協助開發商。

艾偉說,從全球來看,建造離岸風力發電廠台灣不是第一個,德國、丹麥、英國、美國都已經有了,其中德國算是先驅,而亞洲部分,泰國也早一步,越南、菲律賓則進入評估中,在時程上,台灣屬於中期使用者。

至於會使用哪種額定功率,艾偉說,要視客戶需要的規格而定,目前西門子能提供的規格包括2.5MW、3MW、4MW,6MW則以歐洲廠商採用較多。

西門子今年7月才在英國設立全球最大離岸風力發電廠,名為倫敦陣列(London Array),供應及安裝175座風力渦輪發電機,每座發電機都配備直徑120公尺的葉輪,額定功率為3.6MW。艾偉說,作為全球海上風力發電領導品牌,西門子積極響應台灣政府再生能源政策,可針對台灣提供完善的風力發電解決方案與服務,協助台灣發展永續的潔淨能源。

台灣經濟部能源局在10月27日舉行「風力發電離岸系統示範獎勵案」簽約儀式,預定2016年完成4-6座示範機組。

此外,西門子全球能源研究指出,至2030年全球電力需求量將較今日再高出一半以上,但同時間電力領域的CO2排放量也將上升四分之一。面對當前全球能源的挑戰和氣候保護的,整個能源供應鏈正在轉型,任何單一的能源解決方案是不夠的,同時各國家面臨的挑戰不同,也需要不同的解決方案因應。

艾偉指出,台灣傳統燃煤發電廠多已高齡且高碳排,建議以燃氣取代燃煤發電,西門子以其H級複循環燃氣渦輪機為例,其高達60.75%的全球最高運轉效率已在德國的電廠獲得實證,不但有助大幅提升發電效率,更較傳統燃煤電廠減少高達75%的CO2排放量,可提供更環保的電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