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心得] 小海女與我 人生有感
Dec 10th 2013, 21:31, by readragonfly

作者readragonfly (i feel so good~)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心得] 小海女與我 人生有感

時間Tue Dec 10 21:30:59 2013

最近小海女好紅啊!!看起來緯來也把它當收視重點在經營 現在正做到 "孩子想要的未來" V.S. "家長所想的未來" 這好小弟最近也剛出社會,很有感觸 我想版上多數人的年紀應該跟我相差不遠 我們爸媽的時代,正是台灣最動盪的時代 因為經濟的關係,當時的學歷普遍不高 學歷高的自然工作上待遇與升遷順利多了 因為經濟的關係,他們小時候吃了許多苦 成家立業後自然希望孩子能少吃點苦,順利的成長 後來就變成希望孩子書唸高一點,失敗少一點,收入穩一點 但是!!! 或直接或間接,也變成現在台灣最頭痛的問題 1.大學生滿街跑,碩士淹腳目,博士賣雞排 2.我孩子是個寶,別人孩子不如草 當然這是有些極端的例子,但我個人認為這些現象與前述多少有關 稍有年紀之後,吾日三省吾身 總覺得自小被爸媽保護得太好了 從小雖不至於要甚麼有甚麼,但基本需求無缺 一直到上大學離開家之前,很少自己做過重大的決定 像是念甚麼國中、念甚麼高中(我只能選擇念高中...) 甚至連假日能去哪都要"請示" 最後的答案不外乎 「拿棍子玩太危險,不准」「那麼遠騎腳踏車太危險,不要去」、「太陽這麼大,不要出 去」、「你想去OO,改天我再帶你去」之類的 但大家也知道,有後出去玩的重點不是"去幹嘛",而是"跟誰去",而且有時候男孩子就是 喜歡享受違規的快感 所以基本上我宅在家的機率有點高(這跟長大變宅男之間的因果關係很難判定啊!!) 連當兵時父母還會說 "看有沒有辦法單位離家近一點" "XX單位?會不會很辛苦啊?聽隔壁太太說 @@ 比較輕鬆" 哦...如果我阿公姓蔣,你們再來思考這些問題好不好...... 所以當時我乾脆不跟他們商量,自願去外島,圖個清靜 剛退伍在找工作時,雖然家長都會說不用急啊~慢慢來嘛~ 之類的 但是每天會定時問你 "有沒有公司找你面試啊?" "有沒有看看XX缺不缺人啊?" 那陣子老是為了找工作的問題跟父母起衝突...... 糟糕,越說越像抱怨文!!! 其實我想說的重點,就是: a.父母希望孩子能夠一路順利向前走,會用自身經驗為孩子規畫未來 b.孩子希望能走自己想走的路,雖然前方艱困難行,只要父母能認同,也能甘之如飴 這兩者很難說誰對誰錯啊! 親子之間能達成共識真是太難能可貴了 戲裡的劇情,小秋與媽媽最後達成共識,但現實情況沒這麼簡單啊...! 家裡對我的工作不太認同,正在努力中啊(不是傳直銷喔!) 最後,也許你的爸媽雖然很囉嗦,以許意見很多,甚至屎尿一堆 但他們是愛你的!!! 每天回家別忘了說聲 "我回來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7.9.147

toulu:推~雖然春子當場打小秋真的很過份,但會阻止小秋去走演藝圈 12/10 21:40

toulu:也是因為春子當年歌手夢碎,才不希望小秋再踏上同樣的路 12/10 21: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