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交通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交通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交通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YouBike使用人次 破千萬
Dec 10th 2013, 13:50

NOWnews – 

記者曾少甫/台北報導

臺北市長郝龍斌10日上午,特地出席「千萬友禮-臺北騎乘新文化」記者會,頒發感謝狀給YouBike第一千萬人次使用者。郝龍斌表示,臺北市從98年推動YouBike,從一開始飽受批評到現在高人氣,不只有喜悅,還有更多感恩,他認為未來不只要以提升使用人次為標準,更要以推動「禮讓」及「分享」的騎乘文化為目標,讓整個城市更友善。

郝龍斌在致詞時有感而發的說,YouBike從推動初期不斷被批評,在歷經羅前局長孝賢及林前局長志盈及所有同仁的努力,以及捷安特公司的支持,創造出完成最後一哩的綠色運具服務。他認為,達成一千萬騎乘使用人次不只有喜悅,還有更多感恩,他不只將這份榮耀和出席活動的2位前交通局長分享,也感謝捷安特劉金標董事長的支持。

郝龍斌表示,臺北市成功推動公共自行車系統,推廣綠色運具的政策已在國內掀起一股風潮,包括新北市、臺中、彰化等縣市都在學習跟進,而北京、上海、首爾及東京等亞洲主要城市也都積極到臺北取經,YouBike可說是臺北驕傲的城市名片。尤其因為YouBike的成功,及市民朋友的高水準,讓臺北獲得肯定,成功取得2016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主辦權。

郝龍斌進一步表示,他對YouBike的騎乘使用人次不斷提升非常有把握,尤其現階段不管在高周轉率或是低失竊率,都已在國際水準之上,而他對市民朋友更有信心,相信YouBike在突破千萬使用人次的里程碑後,能夠進一步推廣優良的騎乘文化,透過「禮讓」及「分享」,讓行人優先的禮讓文化繼捷運文化後,成為市民生活的一部分。

活動當中,郝龍斌也和千萬騎乘使用者陳小姐,以及其他喜愛YouBike騎乘民眾,共同宣導YouBike微笑單車「禁行騎樓、借過謝謝、下車牽行、故障通報、垃圾帶走、租還車排隊」六大微笑宣言。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taipei5_20131205.600_200.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