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國際財經
Yahoo!奇摩股市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追思曼德拉 群眾熱情不畏風雨
Dec 10th 2013, 13:19

追思曼德拉 群眾熱情不畏風雨
2013/12/10 21:19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0日專電)儘管正值南非盛夏,但天候反常,大雨不停,氣溫驟降。參加曼德拉追思會10萬多民眾不畏濕冷、不減熱情,從北半球遠道而來的各國領袖與政要名人,也穿著厚重大衣進場。

追思大會主持人、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ANC)副主席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致詞時首先向全體賓客因為天候不佳所造成的不便致歉。

但拉瑪佛沙解釋,在非洲地區,雨水代表上天祝福,葬禮時下雨,更代表逝者的靈魂已被上天所接受,可以進入天堂之門。因此,今天追思會的風雨,其實就是對曼德拉一生豐功偉業最好的認證。

接下來由各宗教領袖帶領大眾祈禱,儘管方式各異,但所傳達的訊息是一致的:曼德拉在人間的偉大使命已經結束,現在是重返天家、永享平安喜樂的時刻。

幾位曼德拉的親友與孫輩代表致頌詞,國際政要也上台致詞,緬懷他傳奇的一生。

值得一提的是,運動場內9萬多個座位幾乎爆滿,場外至少有上萬名無法入席的民眾,頂著風雨,站著觀賞大銀幕上的即時轉播。

追思會現況,同時也在南非全國各個追思會場即時轉播。

民眾的情緒上下起伏:祈禱時安靜無聲,賓客致詞時則情緒高漲,尤其是聽到特別片段或人名時,歡天雷動,南非特有的喇叭巫巫茲拉(Vuvuzela)聲不斷。群眾的熱情,猶如2010年舉辦世足賽事,與濕冷的天候呈現明顯對比。102121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